close

我家葛格

妙人妙語

我們是"大人"

而他是"小人"

我想這是很多北鼻都會說的相反詞

********************

那天

在路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

他問我

媽咪

Bus是公車

那---

什麼是「母車」?

欸......這個嘛---

******************

最近常對他失了耐心

能言善道的他對我說

媽咪

妳都沒有用「慈愛的眼睛」看我

欸---

我想大概是他學會太多歌了

連歌詞都懂得派上用場

**********************

昨天

坐在車內看著高速公路上的車子呼嘯而過

葛格說

哇~~

高速公路好"粗"哦

好粗?why?

對呀

因為它可以讓很多車開在上面耶

哦---恍然大悟

原來是路好「寬」----

************************

把拔為了葛格瘦巴巴的體格已經唸了不下數十次了

葛格會抗議

為什麼要我變得胖嘟嘟哪---------

把拔說

你都沒有長肉

葛格很委屈的捏捏他的臉

我有很多肉

把拔說那還不夠

葛格急得要哭了

我不要像胖國王那樣啦

這樣我綁鞋帶都彎不下去

走路會很喘捏

葛格把繪本裡胖國王的台詞都背出來了

************************

這天

葛格邊吃飯邊說

媽咪

飯飯很聰明對不對?

聰明?第一次聽過人家用這個詞來形容米飯的

我問他為什麼這樣說

他很天真的回答我

因為飯飯會把我變高ㄚ

所以它很聰明呢!

呵---有道理

飯飯果然聰明!

*****************************

坐在車內看風景

夜晚景色怡人

葛格突然冒出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月亮婆婆要跟我們回家

而且為什麼她有時候胖胖的?

有時候瘦瘦的?

原來

他已經發現到月亮的陰晴圓缺了

難怪葛格會問我

媽咪

為什麼我越來越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