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住院手續、換衣服、打針......剎那間,一層層不安的感覺籠罩著我,但我還是故作鎮定,姐姐隨後也趕來醫院協助處理住院事宜。當下的我,心裡仍存著一絲絲僥倖,總覺得老天爺應該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啦,過幾天我又可以生龍活虎出院了,沒事的。

說真的,對我這種躺下來沒幾秒就呼呼大睡直流口水的人來說,那天晚上竟然有點小失眠,好不容易"ㄇㄧ"著了,護士小姐推推我的手輕聲的說:吃藥了.....我張開眼睛,拿了藥就往嘴裡放,小姐叮嚀說,這個藥只能含在舌下,而且有點難吃ㄛ,有點辣。ㄚ?藥藥還有辣的?等我一吃,還開玩笑的跟他說,還好啦,airwaves比這個還猛!護士笑笑轉身離開,出去前還溫柔的跟我說:有事再叫我哦。我了一聲,聽著身旁老公的打呼聲,看著牆上的時間指著四點多,我又闔上了雙眼。

整晚睡眠品質真不好,以前都是太陽叫我起床,而這次躺著等太陽公公起床的滋味真不好受。到了六點半,打電話找同事幫我請假,再問代課老師能否馬上接手處理級務,雖然人都躺床上了,但心裡多少仍會掛記著班上的孩子們,總希望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對他們不要造成太大影響。

我的安胎生活正式開始,因為被下禁令不得下床,你也許會問,那上廁所怎辦?答案當然也是要在床上解決,所以得讓人把屎把尿的這才難受。問題是真的很不習慣哪,我曾想過去買成人尿布,但護士說這樣會感染,所以上廁所儼然成了安胎生活中痛苦的部份之一,也對照顧的人致上謝意。

早上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是個漂亮的女醫生,她說,能安多久就安多久吧,多安一天對孩子的幫助就多一點,與她的對話中讓我不得不去面對現實,那就是住院住定了,而且別想要出院,除非孩子出生,唉.....我的夢碎了。這樣的生活真的只能用度日如年來說,而且脖子已經開始感到酸痛,身體已經有點蠢蠢欲動想要離開床床,但為了肚子裡頭的寶寶,除了忍,還是忍。

小兒科醫生也來說了一大串早產兒所要承擔的風險,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聽著聽著感到頭皮發麻,有股衝動想拿膠帶貼住他的嘴,叫他趕快出去,不過我看他也是很認真的努力的背完他的講稿。等他離開了,我的心情好沉重,怎麼我的人生一下子從彩色掉入黑白世界裡,那我要怎麼辦?孩子要怎麼辦?甩甩頭,甩掉一切煩憂,我要堅強,但我自己知道因著小兒科醫生的一席話,我心裡已經產生了一波波的漣漪......(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