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兒子的出生都是很震憾的,老大是讓我痛了很久,一想到生產的陣痛,就打從心裡怕了起來,到最後,生不出來,只好開刀(真是白痛了>_<)。小二呢,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安胎、早產,這些想都沒想過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或許因為是第二胎了,所以比較不會緊張,初期有出血現象,斷斷續續流了幾次,有點擔心,但 醫師說只要量不多就沒關係,自己不要太累就好,所以也就沒請假,繼續上課。帶班級,難免也會動怒生氣,有時顧不了三七二十一,班上的孩子總也是有責任把他們帶好,該兇的時候一點也不會客氣。

相較於懷老大時的嚴重害喜,小二可是讓我舒服多了呢!只有一次吃了學校的營養午餐─義大利麵,狂吐了幾次,吐到半夜胃抽筋。就在一切如此美好的同時,代誌大條了。

95.04.05清明節,原本是要做產檢的,因為要帶小佑,想想遲個幾天,等星期六再去好了,沒想到凌晨破水了,睡夢中起身發覺大量液體一直流出來,那時老公人在三樓,我在樓下緊張的喊了,老公,我好像破水了,他只是簡單「哦」了一聲(我還奇怪於他怎麼這麼冷靜),我坐在馬桶上,整個衛生紙濕的很快,老公還沒下樓來,我又大喊了一聲,我破水了,你怎麼還沒下來?他一聽才慌張下樓,他說他以為我在叫他睡覺(這是叫我要哭還是要笑?要不是情況緊急,我大概會從他的頭用力K下去)。

我好徨恐,怎麼辦好?打電話到婦產科那裡,護士要我先過去檢查,如果確定是破水,就得到大醫院去安胎,小佑還在呼呼大睡,老公趕緊抱他下樓,我打電話去姐姐家說要送小佑過去,到她家時,姐姐跟姐夫已經再樓下等我們了,把小佑放著我們就趕緊到診所,一檢查確定是破水,護士建議我們去大醫院安胎,成大還是奇美呢?老公說成大好了,比較近一點,於是就去成大掛急診,真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急診經驗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了。

路上,只要發現羊水又在流,心又沉了,到了成大辦完掛號手續就被推進了四樓產房,護士做內診再次確定羊水破了,而且要立刻住院安胎,躺在床上不能下床,直到生產為止。這結果聽得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安胎?躺在床上?直到生?天啊!怎麼會這樣子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