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新學校帶的第一批孩子

跟每一屆的孩子就是兩年的緣份

時間到了

又重頭開始適應一群小小兵

我所帶過的班級

好像有一個很規則的定律

一屆好帶

一屆不好帶

我在之前的學校六年

遵循著這樣的定律離開

到了這間新學校

竟然也依著這個定律走

目前帶了兩年的這班孩子其實還算乖

同事都問我到底是怎麼感化他們的

其實

他們真的很優

就算有幾個比較費心的孩子

也都還應付得來

於是

我心裡就在想

那下一屆我要有心理準備囉

有一天下午

輔導室組長告知下一屆低年級會有兩個特殊生

由沒帶過的老師優先抽籤

很怪的是

那時就覺得對其中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很有感覺

事實證明

這孩子將會與我共渡未來的兩年

亞斯伯格症

一個我之前都沒接觸過的名詞

是自閉症的一種

但屬於高功能自閉

越說越不懂了

這幾天我開始讓我著手找資料

總得先做好功課

才知道我該怎麼和這位小天使相處

幸好現在網路很發達

google大神有很多資料

也有很多相關書籍可參考

還有特教同事可以當我的顧問

對我來說

是一個挑戰

就是有緣才會在一起

孩子

雖然還不知道以後我們相處會有什麼火花

但我現在已經開始認識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