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哥的語彙隨著年齡的增長是越來越豐富了,會很小大人似的開始關心起人來,只是有時候把拔都覺得語法怪怪滴。

●你怎麼辦?●

把拔要帶他去公園玩,他上一秒才開開心心的跟我說,媽咪掰掰~~下一秒見他又折回來,很認真的問我:那我去公園玩,不在的時候,妳怎麼辦?

這叫我怎麼接話呢?靈機一動,我跟他說:哦,那我會專心等你回來的。小哥聽了聽,說:那我去公園玩,玩完就回來找妳了哦,掰掰。

◎我的志願◎

小佑ㄚ,你長大要幹嘛?

我要講"搞錯"。

(為了可以講搞錯,他會很努力吃飯快快長大)

有一天正巧在看報導總統的新聞,

那你要當總統嗎?

不要,我當哥哥就好。

(原來當哥哥也是一種志願ㄛ)

●不要亂跑哦●

小哥現在會跟小二交代事情了哦......

嘉嘉,你要躺好,要乖乖,不要亂跑哦,有聽到嗎?

(這位葛格,小嘉還不會跑啦,安啦)

◎可以帶去分享嗎?◎

每個星期六是小哥帶心愛玩具去學校分享的快樂時光,那天他問我:媽咪,可以帶小寶寶去分享嗎?

(寶貝,他可不是玩具ㄛ)

●你幹嘛撞人家?●

樓梯處有一個小門,那天不知怎搞的,平時開開關關都那麼多次了,小哥竟然被門給撞到,只聽到他抱腳喊痛,我看了看無大礙,叮嚀他要小心。他站起來對門說:你幹嘛撞人家啦,不乖厚。

應該是你要跟門門說對不起才對ㄝ,我說。

◎不要玩我◎

把拔平時最大的消遣以逗小哥哇哇大叫為樂,我實在都快看不下去了,忽然聽到小哥大叫一聲:

爸比,你不要玩我啦!

●白色湯匙●

把拔忘了把小湯匙放進便當袋裡,當我發現時,我問小哥:

你今天沒湯匙哦?

有啊!

沒,爸比沒放湯匙進去,那你拿什麼吃東西押?

哦,老師給我白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