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有一隻手一直往我這裡過來?你....你....你...想做什麼?

 

媽咪,是葛格的手手哦?

 

對啦對啦,是葛格我的手啦,不用怕。

 

只是想牽著你的手,一起睡覺。

 

嘉嘉,我會保護你,快點ㄦ睡吧。

*****************************************************************

沒生孩子之前,打定主意要生兩個。

生了老大之後,三心二意到底還要不要再生個小的。

等到小佑越來越大,發現不管我們怎麼放下身段跟他玩,就是少了點童真,

於是,下定決心再生第二個,好跟他做伴。

有了小二之後,佑升格當上了葛格,

我們不想因為有了小二而要他做太多的改變,就怕他心裡不平衡。

有一次,我跟爸比的眼神看著小二,回頭望著佑的表情,他有一種落寞,可是他不會說什麼,

但我馬上去陪他,因為不想讓他有種被冷落的感覺。

很莫名的,佑會做出一些貼心的小動作:

拿被子給嘉嘉蓋,唱歌、說故事給他聽,叮嚀嘉嘉要快點喝ㄋㄟㄋㄟ,不然媽咪要生氣打屁股了。嘉嘉吐了,會多抽幾張濕紙巾給我擦。打雷時,會跟嘉嘉說,不要怕,我會保護你,其實他自己也怕得要命。

有一次半夜裡嘉嘉哭著要喝ㄋㄟㄋㄟ,半夢半醒的佑起身坐著跟我說,媽咪,嘉嘉肚子餓餓了,請你幫他泡ㄋㄟㄋㄟ。然後再對嘉嘉說,嘉~~~媽咪已經在泡了,你再等一下哦。說完,碰!的一聲,倒頭就睡著了。想到這件事就讓人會心一笑。

看著兩個孩子的互動,其實還滿好玩的。

佑在等嘉長大,嘉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他們兩個以後的相處會是什麼模式,但就目前看來,感覺這個葛格也當的有模有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