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這次早產的經驗,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早產兒基金會,他們印了一系列的書免費贈送給有早產兒的家庭,讀了真是獲益良多,但有一本我想看卻不敢碰,裡頭寫的是早產兒的故事,每次總是讀沒幾個字就掉了一灘眼淚,唉,沒法度,我真的太愛哭了。

在醫院的日子,很謝謝護士們細心的照顧,每天看著小二一天比一天進步,心裡的擔心就少一些些,這期間因著小二臍帶感染又再度住進加護病房,還一度發高燒,看他的頭上被紮針,只能祈求他平安渡過這些考驗。

加護病房的護士阿姨在手冊上以小二的口吻寫了幾段文字,我實在有點不想再說,但,知道嗎,我看了還是只有哭。護士還笑我說,又沒寫什麼,可是,怎麼說呢,那情緒很難形容。

****************************

Dady Mami:今天我很棒,長大了20gm,ㄋㄟㄋㄟ也吃的很好哦,我會努力長大,繼續加油!(2006.4.13夜1:40)

*******************************(by 小二媽咪)

Dady說,「早產兒」之前是傳說中的名詞,而今隨著陳小二的提早降臨,這名詞變成一種事實......

4/6(四)凌晨,Mami從睡夢中驚醒,破水了,奈ㄝ安ㄋㄟ?皮皮ㄘㄨㄚ的趕緊把小佑哥哥送到阿姨家,到婦產科確定是羊水破了,得到大醫院安胎,選擇了成大,掛急診時腦中一片空白,到了病房,醫生說,baby還小,能安多久就安多久,而且mami不能起床,這一切來得好突然,計劃趕不上變化,躺著好難受,但想到你的未來,只能忍耐。

4/10(一)最後,你還是提早了八週來報到,這天下午,醫生在mami的肚子上畫了一道直線把你抱出來,你被送到了加護病房,mami在恢復室昏迷了2小時。

4/12(三)人家說坐月子的人不能哭,但一見到你,就忍不住偷哭了幾下,你的體重只有小佑哥哥的一半呢!但傷口確有兩倍長。

4/14(五)想些快樂的事吧,至少目前你的狀況穩定,有那麼多專業又親切的醫生阿姨、護士阿姨照顧著你,我們可真幸福呢!知道你吃的好睡的好,雖然沒辦法在一起,但你要快快長大ㄛ~~~聽到護士阿姨說你一下子就喝完3c.c.了,只要吸收的好,你就可以喝更多,長更大ㄛ!那就可以早點回家找小佑哥哥了,加油加油!

******************************************

4/15今天Dady Mami、外婆來看我,也第一次給媽咪抱抱,感覺很有安全感,又像回到Mami的肚子裡一樣,Dady也很高興的為我拍拍照,下次也要給爹地抱抱......外婆說我的耳朵太貼頭了,聽媽咪說外婆有衝動想讓我好命一點,要把耳朵給貼起來,幸好媽咪阻止了外婆,不然,我就要變成天線寶寶的耳朵了。

于嘉阿姨:弟弟今天是32+3wks,出生第五天,第二天照顧你,越來越喜歡你了,因為你超可愛,而且也很棒哦~~~

*****************************************************

4/16今天早上,外面下著雨,爹地上班去了,媽咪在家裡,外婆來看我,聽外婆說,我長的跟爹地一樣帥哦,長大以後也要像爹地一樣勇敢。

*************************************************************

4/17  6:30am

聽說你叫做陳小二啊,好可愛的小名唷,表現不錯哦,現在ㄋㄟㄋㄟ已經喝到10c.c.了,你都咻~~的一下子就喝光光囉,給你鼓鼓掌(啪啪啪),要繼續維持哦!這樣才可以快快長大回家去,加油加油!照顧你的慧珊阿姨

*******************************************************************

4/18  13:00

弟弟棒呆了,今天要轉去嬰兒病房了,現在肚臍的臍帶還沒好之外,只要努力的長大。

于嘉阿姨

******************************************************************************

這些在醫院的日子,有擔心,有淚水,有快樂,有悲傷,謝謝這麼多關心我們的人陪著我們一路走來,感動滿滿,小二也很努力的在成長,從原本的1c.c.ㄋㄟㄋㄟ到現在140c.c.,從原本的1636g到現在5300g,小二的成長故事也會一直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