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詞/江婉綾 曲/尹詩涵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
聽著「今年夏天」,想著故事發生在「去」年夏天......
 
這首歌是麻吉送我的,幹嘛送我咧?想麻也知道,就是我們兩個要分開了,為啥分開咧?因為我調到別校去了ㄇㄟ。
 
七年前,那兒是我吊車尾填進的小學,真的是「小」學ㄛ,只有十二個班,站在玄關往裡看,頭轉個一百八十度就把校園給看盡了。從實習的大學校掉進這裡,還真有點不習慣,但有學校教也就很萬幸了,而且誰叫我考不好呢,也沒得挑了吧。
 
我們不是一開始就麻吉的,但說也怪,是怎樣越來越麻吉的我們也忘了,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們就變成很麻吉的一對了。我們兩個很臭屁的說,只要我們兩個聯手,嘿嘿,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所~~~向~~~無~~~敵~~~!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嘛。
 
等混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同質性那麼高,兩個都是AB型,都是601,而且我還發現哦,連「翻臉像翻書一樣快」的功夫她也會耶,而且ㄚ,她比我還恐佈,好多次都被嚇得皮皮剉,幸好我神經夠大條,所以我們的關係還不至於決裂。如果她在發飆,同事都麻是找我去當滅火隊,厚厚,有一次,火沒滅著,還去掃到風颱尾,「驚死人」ㄛ~~
 
把我的記憶用力擠一擠,我們關係的轉彎處應該是在那次為了教育博覽會聚在一起製作看板吧。隨著看版的完成,我們的感情也加溫了,再也不只是同事,還變成飯友,日子久了,連敗家血拼都”相交”作夥去。她是我的垃圾車,我是她的垃圾筒,近兩年還會一起去KTV胡亂嘶吼。
 
想真的是天意吧,要不然就是上輩子欠她的,或者是她欠我的,唉呀,不管了,反正呢,我們兩個竟然好到連房子都會一前一後恰好買在附近ㄝ~~~夠神吧!
 
跟她一起吃香喝辣,日子轉眼間就過了七年。去年夏天,我下定決心要離開那裡,也如願的調成功了,麻吉送了這首歌給我,我聽著歌,唉唷,三八哩螺格勒,阿災是怎樣的就哭了說。雖然已經分開一年了,各自有各自的天空,我們的感情還是維繫著,現在的心境反而比較像是這首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