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家這個小葛格,主見多,點子多,這陣子的行為表現感覺上進步許多,雖然有時會一皮天下無難事,但倒還可以控制。喜歡跟他聊天,特別是他在這個這個那個那個說不出所以然的表情更是讓人想笑。有一些好玩的我都會試著用文字幫他記錄下來,因為這些小記憶放我在我腦袋裡不管用了,我一定會給它好好忘記的,所以就只好勤勞些幫他做檔案囉。

 

◎不要挑食◎

小佑吃飯有時都會這個不吃那個不吃ㄉ,我們總會告訴他,不可以挑食哦,強迫他啥麻都要吃。那天從台中回來在聊大腸包小腸的事,我說,像燕子跟護士阿姨現在很注重養生之道ㄉ,香腸她們是連碰都不會碰滴,這時候,聽到一個正義之聲傳來:不─可─以─挑─食!我聽了愣了一下ㄚ了一聲,小佑很正經的說:香腸要吃,不可以挑~~~食~~~。

◎哭還有分直接、間接?◎

學校暑期課有安排玩水,下午佑佑放學之後我問他好不好玩押?他說,嗯!好玩!不過小朋友把我的臉臉弄溼了,還有水水流下來,這是他最討厭的感覺了,我以為他會生氣,就問他,那你跟老師說嗎?他一臉無辜的說,沒有,我就"直接"哭了出來。

◎如果......◎

有天晚上佑突然問我,媽咪,如果我變成monkey怎麼辦?

ㄛ.....那我就餵你吃土豆跟香蕉。

他想了想又問,那─如果......我變成暴龍怎麼辦?

ㄚ!那我就昏倒了。>_<

佑笑了,他說,媽咪放心,如果我變暴龍,我一定不會咬你ㄉ。

◎可以還給我了沒?◎

對付佑不收玩具或者動作慢的方法就是我親自動手收,而且只要我收了,玩具就是扣押直到表現棒為止。早上,玩具又被扣押了,他只能靜靜望著它再看看我,不敢說什麼。到了晚上其實我這個健忘的媽咪也不記得這件事了,說也奇怪,晚上幫佑洗澎澎,他配合度之高,我還在暗自竊喜,覺得這孩子今天的表現真不賴,幫他穿衣服時,他小聲的說,媽咪,玩具可以還給我了沒?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一切都是假象哦,重點是在玩具。這小孩有心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