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想找個時間好好整理這幾年的教學歷程,部落格文章分類的標題都訂好了,只是懶得動工罷了。今年暑假,寶媽由特教班轉一般教師,調到另一間大學校去擔任低年級教師,中午跟寶爸、寶媽及古錐的寶弟吃了頓大餐之後,才總算觸動到我加緊腳步做作業的神經。晚上在MSN上跟寶爸半開玩笑的說,不然我寫低年級,他寫高年級,再找個人寫中年級,這樣子的經驗談說不定很有看頭捏。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分享哦。

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怎麼教低年級,但我會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再研發適合自己的一套帶班技巧,多問多聽多看多學,別人做的不一定適合自己,自己想的也不見得就可行。反正,做了才知道嘛~~~從做中學,不是嗎?!

先聊聊好用的教學資源吧,除了問人之外,大概就是看書,再不然就是逛網站了。如果這幾個動作都懶得做,那我只能說,自己想辦法啦。

書籍介紹:小魯有些書還蠻優ㄉ,可以參考一下下。

教室high課,班級經營100招

提供低中高三個年段帶班的實務經驗,而且還有範本可以參考,我想這一本讀通了大概就成功一半了。

創意教學56變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把生硬的語文教學活潑化、遊戲化、趣味化,看它就對了。

快樂教學魔法書

想到節慶活動會頭痛嗎?重大議題融入課程會傷腦筋嗎?這本書給你很多魔法ㄛ,活動步驟都詳細說明,甚至還有一些小撇步呢,值得一看。

網站介紹:網路真是個寶ㄚ~~~應有盡有。

班級經營百寶箱:如果買書怕花錢,那麼這個網站也把該說的都說了。

 

先說囉,我只是隨意想到什麼整理什麼,沒有章法可循,或許有點雜亂,而且隨時想到就做update,我覺得醬子比較自然嘛,又不是要出書,搞得太緊張對身體不好捏~~~不過我倒是樂見大家一起來加深加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