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拔

奮鬥了大半輩子

在有了一把年紀之後

買了一臺TOYOTA

阿拔除了愛花花草草

愛養狗狗

車子

也成了他另一個"寵物"

每到假日

他一定會洗車

幫愛車打臘

*********************************

有一次

老哥開著這臺車在外頭過夜

隔天

赫然發現車子被偷了

我的阿木

知道之後

心急如焚

明知找回來的機會不大

但仍心存一絲希望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

那天和阿拔在吃飯

我看他老神在在

便問他

拔~~你知道車車不見了嗎?

阿拔酷酷的說

我接著說

阿木擔心到飯都吃不下捏

阿拔不改酷樣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阿不吃飯

車子是會回來厚

想想也對

老哥很內疚的跟我說

他都沒臉回來

阿拔連罵都沒罵他

讓他覺得比被罵還難過

我的阿拔真是想得開

******************************

忘了經過多久

家裡又添了一臺福特你愛他

印象最深刻的是

阿拔邊開著福特

邊想著那臺"偷尤踏"

邊說

開起來的感覺差真多

我是不知道差多少啦

那時我開的是一臺二手的手排車

任何車對我而言

簡直都是我的"賓士"了

************************************

事隔多年

阿拔往生後

這臺車我接著"養"

我不會像阿拔一樣每星期幫它洗澡

頂多花個幾十元去人工洗車

我也不會像阿拔一樣幫它上蠟

最多花個幾百元定期美容一下

我知道我對它的呵護一定沒有阿拔的多

但該花的錢我都有花

甚至我還進原廠去保養

但......

萬萬沒想到

昨天

我阿拔的愛車竟然"吐"了一堆油在地上

緊急請修護廠的技師到現場看了看

大事不妙

有可能是引擎出了問題

不能再發動

要請拖吊車

我也才知道

原來信用卡的免費道路救援是要先登錄車子資料的

花旗要四天生效

台新要填妥表格寄回

幸好新光人壽的阿姨幫忙

我的車子直到今天中午終於有"救護車"來了

這位酷哥看了看笑著說

ㄟ害哦

妳要花大錢了

我的心整個DOWN了下來

只能說

哇災哇災

真沒想到

阿拔的愛車竟然在我手上慘遭這樣的命運

覺得真是有點對不起他

望著它被拖吊的背影

阿拔在天之靈大概會念我念到臭頭吧

我知道我是那種開車少根筋的人

除非車子發不動

要不然我是怎麼開都沒感覺有異樣的

目前也沒有預算換車

阿拔你要保佑它千萬別是引擎"派去"才好

這筆很大條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