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Kenny 橋頭糖廠2009.02.14

今天在幼稚園門口遇到了宥翔馬麻,

她的大兒子跟小哥同班,小兒子跟小二同班,

而她本人則是學校的同事。

我們聊到有關小朋友學習的事,

我提供了幾點我自己的想法跟看法,

翔馬麻問我要不要出書?

愛說笑了。不出書就寫筆記吧。

在孩子的教養問題上,我是生手,

但在孩子的小一小二學習上,我應該不算菜鳥。

算一算我也帶了低年級十年了~~~

看多了小一孩子會有的一些習性,

我實在很怕小哥在讀小一後也會染上這樣的習慣,

所以在很多事情在一開始接觸時就會開始留意。

當然,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子做到底有沒有效,

等小哥真的上了小一之後再做報告吧。

以下可能說的有點雜亂,隨性些,想到什麼打什麼便是。(內容待續)

◎寫功課的態度先求認真,再求美感。

幼稚園回家有功課是很正常的事,這對我家把拔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我跟他說,小哥不排斥就好......

◎握筆要正確

◎念完題目再做答

◎寫完要檢查

◎自己檢查聯絡簿

◎注音符號聲調的位置

◎國字遊戲化

◎坐姿

未完,有空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