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照片,你會有什麼感覺?「心如刀割」四個字是我所能想到的詞兒了。儘管孩子都出生了,我還是不敢相信我的寶寶是個早產兒,一個不到32週就出生的小人兒,才1636g,好小好小,當我看到他小小的身軀佈滿了管子,愛哭的我眼淚又掉了下來,到今天,我看到這些歷史鏡頭,我的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由於是剖腹產再加上躺在床上那麼多天,傷口痛外加頭昏眼花,別小看一個動作,我都得費好大的勁兒才有辦法下床來,但跟小二比起來,這樣的痛應該不算什麼的。

第一次看到小二是老公用手機拍回來的照片,根本就看不清楚他的模樣。等到我真正踏入加護病房看到他時,皮包著骨,呼吸還可以看到肋骨,看到他躺在那裡用力呼吸,睡得香甜,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因為淚水已經悄悄滑落。幸好戴著口罩,偷哭一下就好,畢竟我也不能在那裡哭的稀哩嘩啦吧,這樣我大概就會走紅成大加護病房了。

護士小姐跟醫生很快的走了過來,詳細的跟我們解釋小二目前的狀況,他得接受很多檢查,而且早產兒要擔心的第一個問題是他有時會忘記呼吸,(啊?忘記呼吸?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不會呼吸真的是件麻煩事,忘記呼吸更恐怖。 )

再來小二的進食最初只能1c.c.,看好哦,我沒打錯,真的是只有那一丁點的1c.c.,為啥?因為一下子喝太多會腸道壞死,所以只能慢慢的試喝。你會問,醬子會飽哦?你說勒?有人肚子餓吃一粒米飯就飽的嗎?答案是當然不會飽,那怎辦?或許你又會接著問,很簡單,你是要讓他肚子餓還是要腸壞死去動刀呢?我當然是選前者啦。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