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初接這個班級,真的不知道班上原來臥虎藏龍,

許多媽咪真的是點心製作高手來的。

去年的中秋節過完了,

才知道班上有媽咪可以協助指導月餅、鳳梨酥、蛋黃酥的製作。

今年,再怎麼說都不能再錯過機會了~~

老師的工作其實很簡單:

1.看媽咪需要幾節課時間,把時間預訂好。

2.發通知單邀請有空的爹地媽咪一起來。

3.活動當天猛拍照!

其他的,說真的我也幫不上手。

 

烤箱,媽咪準備了兩台,不過,同時使用竟然會跳電,

而且還是過了二十分鐘才發現~~

好笑的事,跳電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我只知道電箱的位置,其他的都是媽咪搞定。

 

先在桌上鋪上保鮮膜,媽咪教我,先把桌面弄濕,保鮮膜才容易黏上。

真是大有學問呢!這種生活上的智慧,

想當然爾,我一點都沒有。哈哈

 

右邊是麵皮,

左邊是鳳梨酥內餡,

買現成的嗎?

nono,當然是我們賢慧的媽咪在家先做好的,

感動吧~~因為現場做真的時間會不夠。

 

孩子可以一人做三個,發下模型版讓他們用。

 

媽咪要開始教大家怎麼做囉~~

現場有幾個媽咪跟我一樣也是第一次見識到鳳梨酥的製作過程。

 

可別看只是揉一揉,壓一壓,捏一捏再包一包的簡單動作,

他們也是玩個老半天,不亦樂乎呢!

 

總是要做上記號才知道哪個是我的吧。

有些孩子跟著如法泡製,拿起筷子刻座號,

有些孩子特有創意,直接蓋手印。

 

做好了耶~好高興哦~

這時香味四溢,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把作品一盤一盤擺好,準備送進烤箱囉。

 

大家都等不及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好呀?

媽咪說,等個二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那等待的時間要做什麼好呢?上台表演節目好了吧~~

咦?這位是小男生個子怎麼特別小呀?是跑錯教室了嗎?

哈哈,他是我們班一個小朋友的弟弟,

辦活動他一定來,是常客了,聽媽咪說,他背上包包之後就以為自己要上學了,

猛跟媽咪say bye bye呢!

台風很穩哦,可愛極了~~

我說,好吧,那你是我們班的新轉學生,編號三十六號。

 

完成囉!耶比!

這就是做上記號之後的鳳梨酥,

表面都裂開了,跟市售的真的差很多。

不過,重點不是要外表漂亮哦,

他們吃著自己做的鳳梨酥,特別滿足呢!

************************************************************************

辦活動很花時間,但很容易就被感動。

課本的學習固然重要,這種另類的教學孩子們更愛。

讓爹地媽咪走進教室,發揮專長,

再邀請其他家長有空一起來玩,

教室滿滿的是人,寶貝們臉上快樂到不行的模樣,

我跟寶貝一樣被幸福包圍著。

下星期,我們學年還要玩中秋闖關活動,

好期待哦~~看來我也是一個很愛玩的老師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